Header Ads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9 曼谷自由行 | 兆豐銀行線上結匯 免手續費 台幣換泰銖


出國前準備當地貨幣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環!
雖然到泰國再換錢比在台灣先換匯率好非常多!
但是這次因為有帶爸媽一起,為了降低風險,我們還是決定在台灣先換一些,有一些當地貨幣在身上比較安心。


在台灣換泰銖我比較過以下三家銀行
其實每間的匯率都沒差多少,方便即可。
台灣銀行
兆豐銀行
盤谷銀行 : 僅台北、台中、高雄三間分行


因盤谷銀行沒有鄰近的分行,所以一開始就被我淘汰了。

剩下台銀跟兆豐都有推出線上結匯(最低額度3000泰銖),是本篇想講的重點
台灣銀行線上結匯
兆豐銀行線上結匯

台銀和兆豐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都設有櫃點,線上結匯可以選擇搭飛機當天直接去機場銀行櫃點領錢
但是要注意的是機場銀行櫃點的營業時間
■ 台銀和兆豐機場提領時間皆為每日7:00-21:00

透過線上結匯的網站可以直接試算,看哪間銀行匯率較好。
例如同樣換1萬的泰銖
台灣銀行以台幣10089兌換;兆豐銀行則是台幣10020



其實真的只差一點,可以看哪間比較近就去哪間
我們最後決定以兆豐銀行線上結匯泰銖

| 兆豐銀行線上結匯步驟說明


首先進入兆豐線上結匯
點選右上角「我要申購
本篇以非兆豐個人網銀客戶示範,到下一頁同意

之後會到這個頁面
■ 選擇離你最近的分行,或是機場的櫃點
■ 預計取票的日期
■ 要換多少泰銖(這裡可以選要幾張百/千鈔)

頁面下方會直接計算出等於多少台幣



最後填上購買人的資料,填完之後就下一步
下一步是確認資料
沒問題的話就確認執行就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2小時內要付款
■ 我選的是ATM付款,使用ATM付款時,記得選取「繳費」這個項目
付款完畢就等你選擇的日期去分行提領錢
■ 到分行提領時,記得攜帶身分證


因為我們的班機早上7點就起飛,無法配合機場櫃檯的提領時間,所以就選擇家裡附近的分行去提領。
其實我覺得先在家裡附近的分行提領很方便,到機場也可以不用再煩惱提領錢的部分。

| 總結
不論是預定在附近分行或是到機場提領,我覺得都很方便,尤其上班族們上班時都不是很自由,先預訂好也更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去銀行換錢。
透過線上結匯的試算功能,也可以很清楚到底多少台幣換多少泰銖,而且整個程序免手續費唷👍


| 出發曼谷行前準備
◾ 兆豐銀行線上結匯 台幣換泰銖
到曼谷當地換錢攻略
◾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BKK)換錢 Value Plus Exchange匯率好又方便!
| 到泰國不能錯過的泰式按摩
◾ Let's Relax Phayathai店 超推薦泰式按摩!!還有超好吃芒果糯米飯
| 曼谷住宿心得文
 In A Box Hostel 近BTS/機場快線 一人含早餐台幣400有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