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9 理財 | 我辦了台新Richart帳戶+ @GoGo卡 & FLYGO卡!


開始工作之後真的體會到賺錢的不容易,以及花錢的速度趕不上存錢的速度。
於是我看到Richart活儲有1%時,就趕緊著手辦理

一開始看到Richart,你可能跟我一樣會有幾個疑問。


| Richart是什麼?

Richart其實就是台新銀行推出的網路銀行,標榜「最能幫年輕人存到錢的銀行
而網路銀行跟實體銀行沒有什麼不同(少了存摺),只是現在大家人手一支手機,網路銀行就是呼應時代變遷,手機就是你的銀行,可以轉帳、繳費、查看戶頭餘額...等等。

| Richart有什麼特別的?

以日計息的年利率1%高利活儲
✳️要達到1%必須完成以下三種方法之一。


透過好友推薦申辦Richart帳戶可以獲得300元!
✳️點此申辦可獲得300元直接到你的戶頭!

一個月有5次的免手續費跨行提款及跨行匯款
✳️免費跨轉須身分驗證,否則只能跨轉都是自己名字的戶頭。
✳️身分驗證方法:
 透過部分其他銀行帳戶
 透過台新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需讀卡機)
• 持雙證件前往分行驗證


APP簡單好上手,打開它所有資訊一目了然!

另一個好用的功能!


這個APP真的簡單上手又好用,其實也不太需要教學,用一兩次大家應該都會~

可以無卡提款
✳️無卡提款真的很方便,使用他行可無卡提款ATM也算在免手續費裡喔~

| 狗狗卡有好多種,搞不清楚?

首先只要辦Richart帳戶,一定會得到這張綠狗卡 


(圖片取自Richart官網)

◾ Visa金融卡
金融卡就是你戶頭有多少錢就只能刷多少
• 一般通路消費享 0.5% 無上限現金回饋;指定數位通路消費加碼至 1% 現金回饋,每月上限 NT$500


接下來兩張屬於信用卡


(圖片取自Richart官網)

 @GoGo優遊御璽卡
這張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張自己的信用卡!!!!
他的回饋主要是在指定數位通路可以達到3.5%現金回饋,我覺得非常符合現在年輕人的消費習慣
持卡人綁定 Richart by Taishin Bank 數位銀行活期儲蓄帳戶以自動扣繳@GoGo卡帳單,當期一般消費回饋再加碼1%。
一般消費1.5%(原基本回饋0.5%+加碼1%=1.5%),數位通路3.5%(原基本回饋0.5%+數位通路加碼2%+加碼1%=3.5%)
詳情請點我查看相關優惠及說明



(圖片取自Richart官網)

 FlyGo卡

這張就是我人生中第二張自己的信用卡!!!!算是跟黑狗在回饋上有一些互補,可以依照回饋不同去選擇要刷哪張卡

機票最高5% (含原權益最高2.8%),海外消費/國外網購最高2.8%,國內消費1.2%無上限。









但是機票最高5%有一些規則可以到官網去看。

以台新銀行Fly Go 一卡通聯名卡,使用一卡通功能支付*全臺大眾運輸交通(高鐵除外)消費,享1%現金回饋。
*大眾運輸交通包含:捷運、臺鐵、公車客運(全臺)、公共自行車(全臺)、渡輪

| 辦卡要等多久?

申辦Richart帳戶跟信用卡都可以在APP完成,而且不會花太久時間,但是辦卡後,因為很多人申請,加上他這個會發光的卡片他們說做工耗時,所以需要等一些時間才會拿到。
我個人的申辦經驗:
◾ 2/13申辦Richart帳戶+黑狗卡
◾ 2/20拿到綠狗卡
◾ 2/23拿到黑狗卡
◾ 3/22辦飛狗卡
◾ 4/2拿到飛狗卡

Richart的使用心得

在一開始講了很多Richart的優點,當然還是有一些是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

雖然說5次免手續費跨轉,但實際上必須先進行身分驗證,而且不是所有他行帳戶都可以驗證,還得跑一趟分行去驗證,是有點麻煩。

跨行提款一直密碼錯誤,上網搜尋也有人有類似經驗,導致被鎖卡,要去一趟分行並繳50元才可以解除鎖卡。
如果你也遇到這個困擾的話,還好Richart可以無卡提款,而且只要有提供無卡提款的其他銀行都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喔!
例如先在Richart APP辦理無卡提款的手續,之後到中國信託的ATM選擇無卡提款,一樣是免手續費的~

除此之外,我目前沒有遇到其他太大的問題。
以上是我辦台新Richart帳戶、 @GoGo卡 和 FLYGO卡的心得,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辦理信用卡還是要審慎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