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歐洲自助旅行必備的八種APP們!


現在手機很方便,有時候要查旅遊資訊時,使用手機比用電腦方便很多
而且有些APP介面設計的很容易使用,隨時想到要查資料,點開APP就可以了~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app從交通、天氣、住宿到行程、票卷整理,都是我在這六個月的歐洲之旅中最常使用的!!推薦給大家~


以下滿分5分
評分標準
滿分為沒有可能會死,麻煩死。
其餘就是看個人手機容量來決定,128G以上想都下載也可喔~


| 第一種: 比價APP |



░ GoEuro 
是一個可以同時比價火車、巴士、飛機的APP
必要指數3.5分

使用機會偏低,但還是有發揮功用的時候(詳見下文)。
因為火車通常都很貴,所以很少考慮火車
巴士則搭flixbus或是student agency比較多
飛機比價則使用skyscanner

但是有時候我會使用他,就是在flixbus或是student agency都不便宜的時候,他也許可以幫我找到更便宜的巴士或是bla bla car

bla bla car我目前為止都沒有搭過,他是一個共乘概念的交通工具,但是他沒有app所以我想看的時候會用GoEuro來查看看

再來就是像我們這次去倫敦的飛機突然被取消,查完flixbus和student agency都沒有適合的時候,我就用GoEuro找到Eurolines(另一家巴士公司)的車,才能到達倫敦😥

所以雖然使用到的機會偏少,但還是推薦下載,除非你手機容量只有16G😅



░ Skyscanner 
機票比價APP
必要指數4分

他也會比普通航空公司,但要便宜當然還是廉價航空最便宜囉!
一開始我常常有事沒事刷一下看看便宜機票,但其實刷幾次大概就知道哪裡飛哪裡價位多少了
有一個都市傳說是一直查同一班飛機,機票會越查越貴!
所以建議一看到價錢OK的就買下去了

而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瑞安航空有飛,最便宜的99%就是瑞安航空了!
所以通常我要處理交通時,第一步會先看Skyscanner比價裡面有沒有出現瑞安航空,有的話就直接去瑞安航空APP訂票了
沒有的話再更仔細用Skyscanner比價
或是有時候我根本不會先來Skyscanner比價,直接去看瑞安航空有沒有飛這段航程

| 第二種: 各家航空公司APP |


必要指數5分!!
在旅行幾次後,手機裡面會有一些航空公司的APP
使用航空公司APP沒有什麼好處,就是比較方便而已

尤其在此推薦阿聯酋、挪威、瑞安航空APP介面都做得很簡單操作
不只可以透過APP訂票,還可以check in、劃位、登機,在這期間完全不用開電腦,用手機點一點所有程序都完成了
搭飛機比想像中輕鬆許多

雖然瑞安航空有時候真的讓人又愛又恨,但在這裡不得不說他的APP真的做得很好
訂飛機票跟訂巴士票一樣簡單,而且介面簡單讓你一看就知道要怎麼用👍
📑推薦閱讀:第一次搭Ryanair就上手! 詳細購票、搭乘教學 / 搭乘經驗分享

所以,各家航空公司APP是我覺得你有訂購他們的航程時必須擁有的,可以讓你在處理機票方面輕鬆許多!
16G容量的同學搭完就可以刪掉了~


| 第三種: 各家巴士公司APP |


必要指數5分!!
░Flixbus░
Flixbus是一家德國公司,擴展超級快
幾乎涵蓋所有歐洲的路線,所以當你要搭巴士的時候,Flixbus幾乎都會有,而且一天的班次很多
也是我目前為止搭最多次的巴士
他的APP也很簡單使用,先用APP訂票,然後會得到一個QRcode,司機會掃描它,才能上車
他的票價會隨著票越來越少而越貴,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早早訂下來吧


░Student Agency░
是一家捷克的巴士公司,由捷克出發的路線是最多的
雖然他的班次密集度以及路線涵蓋度比不上Flixbus
但是貼心度是Flixbus的好幾倍!
要不是他車次真的太少(我常常要搭的路線,一天只有一班),不然真的很想每次都搭他們的車

他們會提供免費的熱飲(可續杯)
而且座椅前面都有螢幕可以用,可以看電影之類的,他會提供耳機,但我一樣沒用過,上車就直接睡覺啦~
最貼心的事是,他們會叫你起床!
另外,他們會幫你放在下面行李區的行李貼標籤,領的時候再拿你的標籤去領,就不怕別人拿了

而且他們有時候票價比Flixbus便宜!
但是APP就沒那麼好用了😣但能用手機就訂好票還是載了!
而且在網路上先買會比現場便宜很多喔!

其實還有很多巴士公司,但我最常用的就這兩個啦~



| 第四種: 各國交通APP |



必要指數3分
每去一個國家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我幾乎都會下載他們火車、地鐵或是捷運之類的交通APP
查車次或要搭哪台車等資料很方便!

沒有下載的國家就是靠雙腳行走天下了

📑推薦閱讀:瑞士交通 | 瑞士國鐵交通卷介紹、用SWISS TRAVEL PASS 搞定交通
📑推薦閱讀:比利時交通 | 學生輕鬆搞定比利時交通!GOPASS超便宜
📑推薦閱讀:布達佩斯交通 | 市區交通/機場交通/票券說明/常用路線 一次搞定!

| 第五種: 天氣APP |


必要指數2分

天氣這種事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看這些APP準不準
通常都是看心安的
或是有時候就看iphone內建的而已

比較推薦The Weather
他會詳細解說未來幾天,早上天氣如何,下午天氣轉為如何,晚上又是如何


| 第六種: 地圖APP |



Google Maps
必要指數5分!!

我想應該是必備吧!
下載好離線地圖,事先把要去的地方標記起來,就算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以順利抵達~
要查如何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也滿準的(例如我們這次去倫敦搭地鐵常常靠他)


░maps.me░

這是我下載來備用的,目前還沒用認真使用過他。


| 第七種: 住宿APP |


░Hostelworld░
最常拿來找住宿的絕對是他了!
必要指數2.5分

通常我會用網頁版比較多,因為還要搭配地圖查位置之類的,用電腦我覺得比較方便
可是有時候在外面,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先查,介面也不會難用

雖然用到的機會偏少,但偶爾還是會用到
手機容量16G以上的可以擁有。

░Airbnb░
必要指數2分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Airbnb吧!
就是一個可以把自己家租出去,而旅行的人可以去住別人家的APP

老實說我對Airbnb沒有好感
當初我要訂的時候,信用卡認證搞了老半天
儘管出發點是好的,但很麻煩用也是真的
只有在找不到青年旅館的時候我會用而已。

推薦手機容量很多,又不喜歡住青年旅館的人使用。

| 第八種: 文書APP |



░OneNote░
必要指數2.5分
是我在來歐洲之前拿來做筆記的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用的軟體
電腦版使用上很直覺性,可以隨處插入word檔、excel檔之類的
同時在手機上下載他的APP就同步使用啦~
總之,是一個功能強大的文書APP
但不是真的很必要啦~


接下來這兩種是寫給iphone使用者的,但我相信別的手機也會有這種類的APP的!

░iBooks░
必要指數3分
可以存放各類票券、登機證、地圖、時刻表
總之,你在網路上看到需要的資料有pdf檔就可以把它存在這,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開來看

雖然手機截圖也可以做到一樣的功能啦😂
但我覺得還是有它方便之處。


░Pages░
必要指數3分

通常我會把行程或是景點資訊做成word檔,再傳給自己,這時候就可以用Pages打開
在沒有網路的時候一樣能打開來看(這很重要!),畢竟在歐洲小資背包客是沒有無限的網路讓你一直打開傳來的檔案滴~
它不僅能夠瀏覽還可以編輯,比較討厭的是常常想放大東西會變成拉到圖片😐



以上為旅行6個月半嘔心瀝血之心得。
希望能夠幫助到正在規劃歐洲自由行的你/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