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18 芬蘭自由行 | 赫爾辛基必吃! Soppakeittiö 超好喝海鮮魚湯





在來赫爾辛基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必喝的海鮮魚湯
本人是一個海鮮湯極度愛好者,非常期待這次喝海鮮湯!因為在歐洲實在很少吃到海鮮😭






這次喝的這家魚湯Soppakeittiö 就在Old Market Hall裡面



Old Market Hall裡面不大,像下面這張圖一樣兩排兩面都有商店的街道



很容易找到這家店
店家長這樣↓


一些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前面就是廚房以及櫃台





營業時間:
每周一至周六 中午11點到下午5點

我們去的這天另外兩種湯是咖哩雞湯和番茄湯,我們隔壁的小弟弟點了咖哩雞湯,看起來是偏黃的那種咖哩,感覺也不錯!



在櫃檯跟小姐點完之後會拿到號碼牌與綠色醬汁
找一個位子坐下就可以開始吃麵包!




老實說,我覺得麵包普普通通,沾了醬也沒有厲害多少
醬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橄欖油的感覺
但沒關係!人家賣的是湯,湯好喝比較重要!

可能是剛開店的關係,人不多,等一下下湯就來了~



中間白白的我原本以為是蛋
還好威ㄓ是個忠實食尚玩家粉,說那是酸奶!



在還沒攪開酸奶前先喝喝原味
超級像我喜歡的那種番茄海鮮湯!
我期待的就是這種啊!!!!!!!!!!!!!!!
之前在西班牙以為會喝到,結果差了十萬八千里





裡面料超級無敵多!!!
有淡菜、蝦、鮭魚
淡菜有三顆,表現相較於蝦跟鮭魚來的普通
鮭魚跟蝦都超無敵的嫩跟Q💓
好久好久沒吃到鮭魚在湯裡的我差點哭泣
蝦子是整碗湯裡面最多的海鮮料,湯都要喝完了,蝦還有好幾




除了海鮮以外裡面還有一些蔬菜
有番茄、紅蘿蔔跟一種透明透明的菜
紅蘿蔔沒有太濃的紅蘿蔔味👍
透明透明的菜切成跟紅蘿蔔一樣細長條形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煮得很軟爛
感覺是提供湯甜味來源的重要角色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好!!!!!!!!!!
很符合我的口味~
(但威ㄓ好像覺得沒那麼驚豔)
在還沒攪開酸奶前就可以喝到來自番茄的酸
把酸奶攪開之後,口感上有些改變,感覺像是奶油融在湯裡,有一點點稠稠綿綿的
整個湯有來自蔬菜以及海鮮的甜,再加上一些些酸~~~
太完美了💕
雖然一碗湯要價10.4歐,對於小資學生的錢包來說有點多
但他其實滿大碗的!




在天氣超冷的芬蘭,喝完這碗湯真的覺得人生好幸福😋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很想再喝一碗啊~~~~



▪ 店家資訊 
Soppakeittiö
地址:Eteläranta 14-16, 00101 Helsinki, 芬蘭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六 中午11點到下午5點
FB
官網

用餐時間:2018/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