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瑞安航空搭乘經驗 | 第一次搭Ryanair就上手! 詳細購票、搭乘教學 / 搭乘經驗分享



第一次搭瑞安航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小心被罰錢
因為上網爬爬文就知道瑞安航空有多惡名昭彰,但同時又便宜到不行,讓人又愛又恨

但是呢~
這一次搭乘經驗我覺得並不差耶!👍
只要該準備的都準備了,並不會被刁難,一切都很順利


| 如何購買


我個人喜歡用他們的app購買,非常方便又簡單


先選擇出發地及目的地、日期,乘客



可以點compare fares查看有哪幾種不同的方案





之後就可以選擇你要的方案囉~



搭廉航就是為了省錢嘛!我當然選最便宜的



一定要填跟護照一樣的!



確認航班、價錢沒錯就Continue




填信用卡資料以及個人資訊
選擇信用卡付費會被額外收費用喔(2%)
Debit Card則不會多收費用







都填完按下Pay now就完成囉!




訂購完成之後,APP裡面就會有資料,Ryanair也會寄email給你


| 行前準備


壹. Online Check-in & 列印登機證

在出發前四天到前兩小時可以online check in
一樣用app就可以囉








check in完成之後就會得到登機證(boarding pass)


可以用email寄給自己,就可以去列印出來啦~

貳. 行李

搭乘瑞安航空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一個隨身小包
總重不超過10公斤


到登機門時他會有鐵籠來看你的行李大小合不合格,進得去鐵籠才表示合格

但我們搭乘的時候,瑞安航空的服務人員都沒請乘客放進去


| 搭乘當天

如果沒有要託運的行李,就可以去過安檢,然後直接去登機門
到登機門之後,瑞安航空的人員會刷登機證上的條碼
然後就可以進去等登機啦~

但是,我在爬文看到非歐盟公民需要先去Visa Check
所以我們當天也有先去櫃檯詢問
得到的回覆是,因為我們的航程都在歐洲所以不需要Visa Check
如果不放心,還是早點到機場詢問比較好!

飛機會有前後門,在登機證上就會印你要從哪個門上去


| 飛機內部

飛機內部很小,椅子也很普通,一個薄薄的椅子被釘在地板上的感覺

緊急&逃生資訊就貼在椅子背後,沒有置物空間只有一個桌板



其實我覺得位子不會很小欸(本人身高166cm)
腳可以伸直到前面的椅子底下
雖然整體不是說太舒服,但在歐洲搭飛機1-3小時就到,我覺得是OK的

最後附上當天搭乘時,我們飛機影子被彩虹圈住的照片😀




| Ryanair相關文章
■其他關於Ryanair的事  瑞安航空更改機票資訊、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