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 比利時自由行完美攻略 | 根特 Gent 一日遊記


「You can't choice the weather in Belgium, but you are luck that you have a good weather at Gent」青年旅館的老闆在我們吃美味早餐時說

的確,在比利時的這幾天大多是陰陰的很多雲,這天終於有藍天了


終於到比利時最後一篇遊記了~
從瑞士回了一段時間了,但連比利時都還沒打完😥


我們也有拍成影片喔!

在查比利時行程的時候,根特就是我最期待的
所以排了一整天的時間,慢慢逛很優閒
根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城市,值得你一天的時間

吃飽早餐我們要離開青年旅館了,此時我的腳已經痠痛到不行
不是才走一天嗎?


照片左邊這棟房子牆壁上有金色的圖畫,我看了許久

走到這個河岸邊
「也太美了吧!」我真的不能停止讚嘆



他們好像很喜歡把腳踏車鎖在欄杆上,莫名地變成一種裝飾



我們在這邊拍了滿久的照片,然後我們的後背包就被滴了鳥屎
我快笑死
但有人很著急,我只好趕快拿出濕紙巾

(清理中)


這個街道很比利時


不知不覺就走到我們第一個景點
| 法蘭德斯伯爵城堡 Gravensteen
💶學生票是6歐





「這個車子一直不走啦」

這個城堡可以看到三塔連線以及俯瞰整個根特
可惜當天拍照時整個大曝光😭

所謂的三塔連線,就是從左邊開始的聖巴弗大教堂、鐘樓、聖尼可拉斯老教堂,而右邊的尖塔則是舊郵局














城堡的頂樓很寬廣,於是默默的在這裡拍了大概兩萬張照片












其實這個城堡是收藏與展示各種酷刑的工具以及場景
先看了一些古時候的兵器




接下來就是酷刑的工具以及場景展示了



這張圖上面畫了許多酷刑,站在前面看了許久,心裡是很沉重的,儘管有些犯人罪不可赦,但有些方法還是太過於慘忍


城堡裡還有一個真正的斷頭台


撇除沉重的酷刑展示,這個城堡很美,很有古時候城堡的感覺欸
感覺隨時會有中世紀的騎士身穿盔甲騎著馬走出來
我們來的這天有很多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這邊的小孩好像都要來這邊戶外教學,這個內容不會太沉重嗎
大姊姊我都快承受不了了






離開城堡之後我們到它前面的廣場走走
其實很小一下就拍完照了



舊漁市場 Feestzaal Oude Vismijn


因為有人很想趕快去市政廳拍照,我們就不照行程走了
直接到
|市政廳 Stadhuis Gent

如果在城堡頂樓拍兩萬張照片,那在市政廳就拍了兩百萬張
在這裡拍了一個小時有喔
刪照片的時候超痛苦的啊
「你覺得哪張好?」
「我覺得直接看旗子飄得好不好看了,不然刪不完」



市政廳的建築真的很特別
兩面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建築風格,分別是哥德式(建成於15世紀晚期)和文藝復興式兩風格(建成於1635年)


我們從哥德式那面的巷子走來時,還沒發現旁邊的就是市政廳了

自助旅行拍合照很艱辛,我們把相機架在路邊樹上


接下來就往前繼續行程囉!


走到鐘樓底下這邊可以看到鐘樓(廢話)還有城市大廳跟聖尼可拉斯老教堂


我的水瓶好像快掉出來了
他可千萬不能掉出來,我還要回德國換錢呀~


往前走到了
| Post廣場(Post Plaza)


舊郵局裡面現在是Shopping的地方,但看起來都滿高單價的,我們就沒多停留
倒是我們後來五點左右在它附近找郵局找很久,問了好幾個人,很多都說這個舊郵局可以寄,但我們根本找不到入口
後來有個好心的女孩用google map幫我們查,發現最近的郵局也關門了
於是明信片到現在還沒寄出去




而這時候我們已經飢腸轆轆,所以決定先吃飯
找了我們在布魯塞爾的老夥伴-Quick!






在這裡Quick真的很便宜,一個套餐最便宜才3.5歐
其實這一餐一度被另一排的餐廳吸引,露天座位曬著太陽吃著淡菜,小奢侈一下
後來惦惦錢包還是說服自己
「回高雄再吃就好」
所以這趟比利時之旅沒吃到淡菜,大概會是我此生的遺憾

但吃飽喝足還是會心滿意足的,離開Quick之後我們要前往我很期待的

|香草河岸 Graslei

香草河岸旁繽紛的建築真的好可愛💕
坐在這河岸吃東西感覺就超悠閒的






還好水瓶還在

如果能在這裡遊船就好了

再往前走會到
|聖米歇爾橋Sint-Michielsplein
早些看青年旅館給的地圖時,聖米歇爾橋的介紹說這裡是最適合自拍的地方!
再走去的路上已經被迷倒,先拍了幾張
但不要急,橋上看到的風景真的是兩萬分

在這張照片右邊橋下有一間廁所,是不用錢的!
不用擔心找不到,它很明顯

在這裡又有一個故事了
後來我的肚子開始作怪,於是我衝去這間免錢廁所,劈哩趴啦了一番之後,輕鬆地離開廁所,沒走幾步路,晴天霹靂,我把手機留在廁所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去
有人在我原本上的那間,差點沒跪在廁所
還好是一位好心的媽媽,出來就問我說
「這是你的手機嗎?」
「是!太感謝了!」我用看到天使的眼神看著她
(以上對話為英翻中)

那時我體悟到沒有什麼事比失而復得更可貴的了
丟掉東西的當下總是體悟特別多,畢竟這丟掉的可不是兩萬塊還有我無價的回憶


回到橋上風景的話題
真的很美,可以看到聖尼可拉斯老教堂,以及香草河岸









舊郵局的側面,仔細看能看到牆壁上有一排一顆顆的頭的雕塑嗎?


|聖米歇爾大教堂 Sint-Michielskerk





我們沒進去參觀,也不知道能不能進去參觀

後來就走回去了

之後我們去了這次我覺得最精采的景點
|根特鐘樓 Het Belfort van Gent
我覺得這個角度很美,有鐘樓也有城市大廳
「你看我拍到大象!」


💶學生票只要2.7歐超級超值的
如果對酷刑場景沒興趣,我覺得這裡比城堡上看到的景色更美!雖然看不到三塔連線

整個聖巴佛大教堂欸!!!!超美的啊





市景也很美


可以看到非常特別、壯觀的聖尼可拉斯老教堂背面






硬要跟它合照


這個觀景的地方非常的窄,大概是一個人要緊貼著圍牆,另一個人才能從後面走過
於是不小心跟小弟弟妹妹玩起了你追我跑

到鐘樓最上面可以看到鐘喔

上來鐘樓是可以搭乘電梯的
觀賞完風景之後看到有兩個妹妹用走的上來氣喘吁吁,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們

在鐘樓裡每一層都有可以參觀的一些東西,沒有很多,但也可以看看
所以我想說下去參觀一下好了才一層樓
結果超級無敵難走啊
這是完全無法會車的地步欸
你看看一個人都佔這麼寬,另一個人哪有地方站
邊走邊擔心會遇到人

驚嘆完畢之後,前往剛剛看到的

|聖巴佛大教堂 Saint Bavo's Cathedral


其實在陸地上也可以看到一整座的聖巴佛大教堂


聖巴佛大教堂不是我心目中典型的教堂模樣,但我覺得它很美
內部也很美麗







參觀內部之後我們要去最遠的景點
|惡魔蓋拉德城堡 Geeraard de Duivelsteen


它沒有對開放,事實上也沒什麼特別的
如果時間緊湊真的不用過來看

但它旁邊的這個路口滿美的



之後我們就再走回
|聖尼可拉斯老教堂 Saint Nicholas' Church
發現可以入內參觀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很推薦去看看,有許多的展示,以及細緻、華麗的布置

行程走到這邊差不多結束了,我們本來想逛逛街
結果這邊店家超早關店的
連紀念品都沒逛到


快天黑時我們便走回要搭乘Flixbus的車站
附近有家家樂福,很開心地去找便宜食物
結果他們沒有微波爐
只好吃義大利冷麵配洋芋片


那一夜的落魄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那天晚上在等車的時候,有一對夫妻也在等車
過了一段時間,那位妻子默默地走過來,想跟我們講話,很可惜她不會英文,我們也不會她的語言
她似乎想問我們是不是搭同班車
我們盡力跟她說我們也是十點的車
我還記得她比了兩個手掌的五👐
在台灣我們應該是比一個1一個0吧
所以幾秒後我才懂她想說的話
她好像聽懂了
我們能順利溝通的也只有這一段了
後來她的先生來了,他會說英文,總算我們能溝通了,而車也來了

在符茲堡,我們宿舍附近的超市,總有一個稍微有年紀的結帳叔叔想跟我們說什麼,但礙於我們還只會數字的德文實在是聽不懂,每當這時候我總希望自己能多會一點語言,這樣我就能聽懂不會說英文的老一輩的長者想跟我說什麼了
但德文真的好難啊😨


📌延伸閱讀

| 比利時遊記
布魯日半日遊
布魯塞爾半日遊

| 比利時住宿
根特青年旅館 Hostel47

| 比利時交通
學生輕鬆搞定比利時交通!GOPASS超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