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 比利時自由行完美攻略 | 布魯日 Brugge 半日遊記



「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布魯日」
這是我對於布魯日的第一印象

在12世紀至15世紀時是布魯日的黃金時期,大量的商業貿易、船隻往來,以及布料業的繁榮,直至16世紀,那條曾為布魯日帶來繁榮的Zwin海道開始淤積了,很快地布魯日作為經濟龍頭的地位就被安特衛普取代了。17世紀時,蕾絲產業終止了。19到20世紀末,觀光業漸漸蓬勃起來,在政府與市民的努力下,2000年布魯日歷史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這次半日遊去到的景點


基本上就是由火車站往上走再往回走回火車站
我們停留了四小時,但如果有時間我覺得可以再停留更久一點~走起來會比較悠閒

我們也有拍成影片喔!



布魯日跟布魯塞爾散發出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布魯日有著濃濃的歷史感,街道上很多比利時特色建築,屋頂是一接一街的階梯的山形房屋,我覺得超可愛的💓


這段街道超可愛~





從布魯日火車站出來之後,
我們沿著Oostmeers路走著
其實從火車站出來好像所有遊客都朝同樣的方向前進呢

沿路都是像這樣的房子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
|  聖約翰醫院 St. John's Hospital

聖約翰醫院是歐洲最古老的醫院之一
但因為我們沒有要進去參觀,就在外面看一看而已
入內參觀是需要購買門票的喔!





聖母教堂 Onze-Lieve-Vrouwekerk

聖母教堂有一個非常高的尖塔,高達122公尺,是布魯日最高的建築
在從火車站走來的路上就可以遠遠的看到這座尖塔了!





聖救主主教座堂 Sint-Salvatorskathedraal

在聖母教堂前面會遇到這個路口


左右兩邊都可以到達聖救主主教座堂
我們選了左邊這條路
沿路風景都很美,感覺都歷史悠久







短短一條路走了許久
沿路都是可愛的房屋,讓我們邊走邊拍
回頭一看來時的路,也好美啊
再拍一下
終於抵達教堂!





教堂是可以入內參觀的,但不知為何我們去的那天好像沒開放,我們就在外面走走,還跟可愛的臘腸拍照~
目前為止遇到可愛狗狗的主人都很樂意讓我們跟他的狗玩玩
所以可愛狗都有好主人😆




參觀完一系列的教堂了

接下來要走的路是可以欣賞建築加逛街的路囉~
Steenstraat路 是一條很多商店的街道,許多歐美品牌都有在這裡設門市喔!

像是ZARA,有著比利時特色屋頂的ZARA
好像建築本人比商店更引人注目







少不了麥當勞囉!



遠遠的可以看到布魯日鐘樓了



還可以看到聖母教堂的尖塔,旅行完我在翻照片的時候一度分不清楚這些高塔誰是誰呢



沿路真的都很美!!!照片爆炸多的
有些歐美品牌好適合在這些畫面中喔




到現在,還不算遊歷許多國家
但是比利時街道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百貨公司正在特價
當然要進去逛一逛囉!
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
不只有免錢廁所還有免錢WIFI呢
使用了免錢廁所一定要懷有感恩的心保持好廁所的清潔
並將限時動態發好發滿

但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後面再來講講這免錢的事物有什麼後果吧



走著走著就會到另一個大重點了~
市集廣場

市集廣場有四大醒目建築

布魯日鐘樓

鐘樓是可以上去欣賞整個布魯日風景的喔!但要付費而且要自己爬樓梯上去
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上根特鐘樓就沒有上去布魯日的鐘樓啦~




從左到右分別是歷史博物館、省議會、郵局




「世界上有幾種生物意外地跟你一起入鏡,你不會生氣,其中之一是可愛的小孩,另一個是各種動物」



廣場中央有座雕像是雷德爾(Jan Breydel)與彼得康寧格(Pieter de Coninck),
他們兩位是在比利時的民族英雄,帶領人民於1302年時反抗法國的佔領。





這個點我們坐在這裡拍了很多次,不是頭髮亂飛就是有人亂入
「看吧!不是那幾種生物入境,你就不會開心了」
廣場插著許多旗幟拍起來真的滿美的





而且這後面的小房子們是我覺得布魯日色彩最繽紛的一排房子了
可能是天氣陰陰的緣故,布魯日的建築感覺普遍都土土黃黃的,色彩並不是很濃烈


在廣場旁有一間GODIVA



其實我很想吃玻璃窗旁展示包裹著巧克力的草莓
真的很想,到現在看照片還是很想吃
但礙於我們錢包不夠深,就買個小小一盒巧克力球過過癮吧
印象中是4歐吧!



買了巧克力當然還有比利時美食-薯條囉!!!!

在這邊複習一下比利時必吃美食
淡菜、巧克力、薯條

在廣場一直看到別人吃薯條,我也忍不住了超香的呀!!!!
儘管心裡想著我們預算有限不行吃!
腳卻不聽使喚地朝著香味前進
果然身體還是很誠實
於是就跟著人潮排隊了



我們點了一份中薯 3.5歐
貴貴的
而且加番茄醬要1歐,窮困如我們還跑去麥當勞看,也要0.7歐
只好作罷,吃原味身體健康喔
所以如果要來歐洲自助要記得帶番茄醬包😆



其實它滿大一份的,兩個人吃到後來有點膩
不過,他很敬業地當起了薯模跟建築物拍照,所以儘管貴,我還是心滿意足



買完薯條之後要前往下個景點囉!

從郵局旁邊的巷子走過去就可以到下個景點

城堡廣場

城堡廣場上有幾個著名建築
其中之一剛剛薯模已經與它合照了

市政廳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放這張照片,但是看看下面這張都是遊客,所以雖然我很醜但是至少背景很乾淨



聖血教堂 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



不知道為什麼聖血教堂都沒有拍到它的正面照



老實說,聖血教堂是我看過最不像教堂的教堂了
但是這也是它特別之處,散發出一股神祕的氣息





連教堂內部都不像其他教堂光亮、華麗,倒是有種樸實的感覺

還有很美麗的彩繪玻璃窗



離開聖血教堂,外面開始下起了小雨,雖然很掃興但還是得繼續往下一個行程走

這邊要說一下台灣傘與外國傘的差異
我們從台灣帶來的傘,標榜「再強的風都吹不斷」
當然不容易斷的另一面就是它的骨架很軟Q
所以我們到歐洲之後每次有風傘就開花
但看看周圍歐洲人撐傘,傘完全無動於衷、聞風不動
我們很好奇,究竟它們的傘多強壯,難道比台灣的好嗎?
後來我們這把傘在我搭路面電車的時候被我弄丟了,我們就買了DM的傘,終於有機會試試歐洲傘了,但至此之後都還沒機會使用傘

穿過公文書館這條小巷子-盲驢街Blinde-Ezelstraat
就會到運河及魚市場







在德國下雨的時候,很少人撐傘
但這時大家都撐著傘








我很喜歡運河這種景色,但天氣好壞真的是很重要的部分,還好逛到這邊雨也差不多停了,而我們也差不多要回頭了



這個街景頗有味道
拍了一系列假裝走路的街拍



其實天氣真的很冷
真正在走路的時候長這樣



走到一半才發現
「欸 我忘記把帽子拿下來了啦」


拍完照片的我們發現事態不對,快要來不及搭火車了!
一步併兩步趕快前往下一個景點

凡人修女院 Begijnhof






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照片,快被其中一隻天鵝笑死


其實我當時看到這些天鵝心裡是很激動的
「天啊!好多天鵝喔!!!!」

但從蘇黎世回來之後,現在心想
「不過就遠遠的看天鵝而已嘛」
待我把遊記打完,大家可以看看蘇黎世的天鵝


對於這個景點我是很期待的
因為我看別人的遊記說這個修女院非常的美
並且是布魯日觀光局所列出的七大景點之一,如今也已經被收列為世界遺產

但是因為時間緊迫只能快走經過它😟



剛剛是快走,接下來開始用跑的了

愛之湖公園 Minnewaterpark



愛之湖公園我看別人的照片也很漂亮,可惜我只拍到這一張照片
到照片中建築物正對面拍起來很美

順利跑回火車站的我們趕快覓食一番
找到一家家樂福,很幸運的有微波爐

看來看去,都不太便宜
而有個冷凍食品,一盒裡面有兩個漢堡,剛好一人一個,又很便宜,就決定是你了!冷凍漢堡!
立馬結帳,請店員幫忙微波

邊等微波,邊在逛一下
「欸 是不是有點微波太久了」
一看微波兩分鐘!
趕快按停

拿出來一看


都糾結在一起了
雖然感覺很不健康,但窮困如我們,只是先吃下去了





遊記寫到這,還記得免費東西的後果嗎?


上車之後,想起凡人修女院以及愛之湖公園,心裡默默的感到可惜,想起早些在百貨公司滑IG,早知道就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發限時動態了😬
自此往後的旅行就算有免費WIFI,我還是以此教訓時時提醒自己


📌延伸閱讀

比利時遊記 | 
布魯塞爾半日遊記
根特一日遊

比利時住宿 | 根特Gent 青年旅館 Hostel47

比利時交通 | 學生輕鬆搞定比利時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