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8 英國跨年 |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倫敦跨年!購票說明+現場經驗分享




當初交換選在上學期時,心裡就默默開始想跨年要去哪裡跨呢??
直到到了德國,時間慢慢地到了年底,才開始正式的規畫起跨年旅行。


就在我們百般的糾結留在德國,還是法國巴黎,甚至是土耳其
上網搜尋了歐洲跨年,其實我最想去的還是英國倫敦。

起先我們也很擔心會不會有恐攻,上網看了別人的經驗,維安算是滿嚴謹的,我們這次去也是(稍後會提到),我們就打電話給在台灣的家人,請他們幫我們先去拜拜😃

OK
既然決定是倫敦,那就要開始查資料囉!

| 首先,你知道英國倫敦跨年需要購票嗎?


我先承認,我不知道,我以為就像去101前跨年一樣,只要先去卡位就好
那時(大概是11月中)前幾波跨年票已經售完,我超緊張的,深怕跨年夢碎,還好我們學長跟我們說之後還會陸續售票,只要之後售票時間有follow到,還是可以買到的!

算是幫我碎裂的心黏了一些回去。

💡要欣賞倫敦眼跨年煙火,是必須事先購票的,一人10英鎊。

💡錯過第一波售票,也不用擔心,陸續還會售票。



|選擇觀看煙火的區域                                          

今年總共有六個區域的門票可以購買
在購買門票之前,必須先知那些不同顏色的區域在哪裡
這樣在購票時才可以快狠準的搶到你要的票喔!

根據上圖你可以看出藍區是在倫敦眼的正對面
所以想完整地看到倫敦眼那藍區會是首選
通常熱門程度是: 藍區>紅區>白區

也可以根據你的住宿地點方便性去考量
畢竟散場之後的人潮也是很多的
但我覺得散場狀況算是良好(後面會說明)


|如何購票??                                                           
日日夜夜守候售票網站,到12/1終於又釋出門票了!
這次我終於買到兩張藍區的票~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難搶啦~比高鐵早鳥票好搶多了QQ
倫敦跨年夜的門票是在這個網站售票的

💡倫敦跨年購票請到這個網址:https://www.seetickets.com/tour/london-new-year-s-eve-fireworks
💡也可以到這邊先登記電子信箱,門票開始賣的時間會通知你!

購票及門票收件方式這裡已經寫得很清楚
推薦大家去看看,就一定會買囉~
線上購票完成之後,他就會寄門票、地圖給你
當時就填德國宿舍,每天都殷殷期盼著他的到來😇


|跨年夜現場狀況                                    
                                        
🔘當天注意事項🔘
■ 人潮會很多

■ 在河邊有風,但因為人潮也多,並不會到非常冷(但基本的保暖還是不能少喔)
■ 自備一些宣傳紙、廢紙可席地而坐
■ 可以帶一些零食邊吃邊等
■ 在倒數前沒有活動、表演可看,只有撥放音樂
■ 排隊入場,維安人員會檢查包包、門票


我們先搭乘地鐵到門票地圖上所指示的地鐵站Westminster Station
一出站之後滿滿的人潮,瀰漫著狂歡的氣息
跟著人潮走著走著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
看了一下,原來是排隊入場!

到了入口處,維安人員會檢查包包、查票,檢查過之後會給你一個紙條繫在包包上
我還記得是一桃紅色的紙條,現在還夾在我的筆記本裡。

過了安檢,聽到DJ撥放的音樂,不自覺小跑步了起來
那種感覺就好像電影主角手拉手很雀躍時的小跑步,到現在都沒有忘記當時的感受。
這時候(約20:30)人潮已經很多,絕佳位置都被攝影愛好者搶先了
但我們依然找了個算是倫敦眼正對面又沒被樹遮擋太多的好位置

伴隨燈光秀、音樂,現場氣氛真的很嗨
其實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我當時是吃一些軟糖,邊編輯旅遊的照片慢慢等
還可以蒐集各種顏色的倫敦眼

這時候大約21:30


這時候約23:00

我覺得全白的倫敦眼好美❤️

這邊說一下上廁所,或許也是大家的煩惱之一
當時離開住宿地點前我們有先上廁所,到達現場之後
其實因為很冷,並不會一直想喝水
所以整個晚上就沒有去上廁所了!

但還不到接近跨年前人潮並不會多到難以移動
所以在那之前趕快去上廁所還是可以回到同伴身邊的!

到了接近倒數的時候,在倫敦眼旁的大樓會投影倒數秒數

那時候氣氛到了最高點,大家都一起倒數著

接下來就分享一些當天的照片























是不是很美~
今年就去倫敦跨年吧!!



|散場狀況                                                               
煙火結束之後,大家就會開始朝出口移動
人雖然很多,但是大家都是慢慢的開心地走
所以並不會造成推擠、恐怖的散場情形

基本上就是跟著人流走,一路上大家都還是很嗨
還有人跟我們說中文:新年快樂呢!

因為一開始就打算用走的回青旅
所以散場時大眾交通工具的情形我就不清楚了😆


最後附上嘗試用拍立得拍的煙火,只有第一張算是小成功
希望這段美好的回憶可以永遠留在心中。

| 英國倫敦必吃美食
■ 倫敦必吃貝果  紅磚巷 Beigel Bake 超好吃平價貝果!



3 則留言:

  1. 請問購票能夠寄到台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在他們官網Q&A看到
      "I live overseas, how do I get my ticket?
      Don't worry if you’re travelling from abroad and won't be at your registered address. If you let See Tickets Customer Service know ahead of time, they can make arrangements for you to collect your tickets. "
      網址:https://www.london.gov.uk/get-involved/london-new-years-eve-fireworks-2018/new-years-eve-firework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i-live-overseas-how-do-i-get-my-ticket
      印象中我之前在爬文時,有看到有人分享說,可以先跟主辦單位聯絡,再到會場領票喔!!您可以再查一下相關資訊,或是點上方連結與主辦單位詢問:)

      刪除
    2. PS 我文內有提到另一位網友分享的經驗裡面有提到門票寄送的部分喔!這邊再附上網址給您參考
      https://ladymoko.com/2018-londoneye-nye-fireworks/

      刪除